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Please visit our new website and update your bookmarks! You may also visit our old website, but it will no longer be updated.
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Untitled Document
Cover Story
康文署戶外婚禮場地巡禮
Food & Drink
如何選擇婚宴紅酒
Gallery
法國婚紗雙子影樓--TWINS 婚紗特輯
Help
中西婚禮習俗概覽
Honeymoon
突尼西亞 – 北非後花園
 
 
 
 
 
 
 
 
e-Magazine ISSUE 1> 如何選擇婚宴紅酒 Untitled Document
 

一個有氣派而浪漫的婚宴,必備有美酒及佳餚互相輝映,而絕頂的佳釀更如畫龍點睛,把囍慶更添完美。有見及此,我們特意走訪了帝利寶國際有限公司了解一下如何選擇婚宴紅酒。
記:記者 K:KRI

記:時下的婚宴囍宴,紅酒已成為招呼親朋的必備飲料,但新人該以甚麼準則去選擇婚宴紅酒呢?
K:在香港擺設婚宴,大部份人都會選擇中菜形式,即使在酒店設宴,食物都是以中菜為主。而一般來說,中菜菜式多以海鮮為主,而且每道菜多是味濃,因此適宜配以果味較重、味道較甜的紅酒。

記:紅酒的種類繁多,而且價錢各異,新人該如何選購?
K:其實普羅大眾多以價錢去衡量紅酒的好壞,無疑貴價的紅酒確是質量較好,但這些貴價紅酒卻不一定適合在婚宴場合飲用,因為貴價紅酒多是酒質較為濃烈,木筒味較重,只適合用作品嚐,如果配合中菜一起飲用的話,不僅浪費了紅酒的味道,還浪費了美味的食物。因此選擇一些百多元零售價的紅酒,已十分適合在婚宴中飲用。

記:選好了紅酒的種類,但該如何估量紅酒的數量?
K:這視乎新人的親友是否好酒啦,哈哈。但以經驗來說,酒樓設宴每圍約需1.5支,而酒店設宴則每圍約需兩支。因為一支standard size的紅酒,可以分約五至六杯,但酒店服務的侍應多會主動為客人添酒,相反酒樓的則需要客人主動提出才會添酒,因此在酒店設宴,紅酒需求較大。

記:原來如此….常聽說新世界酒、舊世界酒等專用名稱,其實兩者有甚麼分別?
K:簡單來說,舊世界酒是指由歐洲出產的紅酒,而新世界酒則是指非歐洲出產的。若選婚宴紅酒,新世界酒會比較合適。舉例來說,由美國加州Sonoma County出產的紅酒,由於當地陽光充沛,出產的葡萄特別甜美,紅酒的果味因此特別濃。其實現時全球的紅酒出產地,都會使用美國或法國的匠木桶來釀製紅酒,而兩者的分別是法國的較為標榜桶味,美國的則標榜香甜。

記:那麼可否推介一些適合婚宴飲用的紅酒給大家呢?


K:當然可以啦。MUNDO是我們主打的婚宴紅酒,其特別之處是果味香濃,容易入口及可以冰鎮飲用,適合酒量較淺及女士飲用,而且多喝也不易令人醉倒,加上口感大眾化,價錢適中,故此十分適合婚宴飲用。若打算在較為高級的酒店設宴,或邀請懂得品嚐美酒的賓客參加婚宴,則可選較為高級的Bouchon品牌,此系列的酒特別之處是釀製的葡萄只經由人手收成,由人手揀選最適合釀酒的葡萄,因此酒味較為厚身及突出。若以更具氣派的西式宴會舉行婚宴的話,Silverstone品牌則是十分合適的選擇。因為這種酒年產量有限,果味香濃,橡木味柔和,丹寧平衡,非常優雅。

記:原來揀婚宴紅酒都極具學問。還有甚麼揀酒貼士提供給大家呢?
K:一般人試酒揀酒,都以顏色來區分一枝紅酒的好與壞,其實紅酒的顏色只代表該紅酒以哪種葡萄釀製,而不同顏色的葡萄酒並不代表該紅酒的好壞,因此不能單靠顏色來揀選紅酒。大家試酒時應該揀些較容易入口,舒服及不澀的酒。

記:這次真的十分多謝KRI接受訪問,令大家更了解如何選擇婚宴紅酒,謝謝。
K:不用客氣啦!

酒莊介紹
Snoma County, California
此酒莊出產的酒,是採用有機方法種植,更用人手採摘、不加任何添加物、不加水,全靠對葡萄天然甜度掌握(brix) 。因此,何時收割葡萄,何時灌瓶及要發酵多少糖轉酒精,都好靠農夫的經驗,挑戰很大。此外,更獲得Sonoma Green Business Certificate,代表著由該酒莊出產的紅酒,其葡萄種植是全天然種植方法。Sonoma County是一級產區,它所出產的紅酒,在美國排名100名內的餐廳使用的紅酒,品質絕對有保證及真酒質。 www.kingregal.net

 

Untitled Document

 
       
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主辦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