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Please visit our new website and update your bookmarks! You may also visit our old website, but it will no longer be updated.
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Untitled Document
Issue 1
幹細胞肌膚再生-
肌膚年輕化不再是夢!

Issue 2
傳統洗面方法對皮膚的影響

 
 
 
 
 
 
 
 
美客區 ISSUE 2 > 傳統洗面方法對皮膚的影響
Untitled Document
 

一般人洗面都會有一個程序,通常會先落妝,洗面,再用收縮水,而需要接觸皮膚的用品包括落妝油、洗面奶、收縮水等。一般這些清洗面部的產品,都包含一種被稱為界面的物質。界面的去油能力極強,如用來清洗杯碟,能去除油污,令杯碟光潔如新,所以界面是洗潔精的主要成份。但洗面卻不可以像洗杯碟一樣,令面部如此光潔,為甚麼?

面部皮膚上有百分之十的正常油份,皮膚需要這種油份來維持正常的生理過程。何謂正常的生理過程?舉例說,毛孔其實是一條細長的管道,它不斷分泌出質地像芝士般的物質,包含死皮及油份,而分泌實屬毛孔 / 皮膚的正常功能,某些人可能會覺得自己毛孔分泌過多油份,但其實亦是正常的皮膚分泌功能。如果洗面洗得像杯碟一樣光潔,會出現甚麼情況?

之前說過毛孔是一條細長的管道,出口亦非常細小,而細小的出口,阻力相對較高,所以毛孔要分泌物質出來,其實是非常艱苦。所以,毛孔分泌物基本上是藉著皮膚上的油份而“滑”出來的。若毛孔出口的正常油份都被界面洗走,缺少正常份量油份,皮膚上的死皮容易因此凝固,令分泌時的阻力更大,更容易將分泌物堵塞在毛孔出口處。若毛孔的分泌物不能順利分泌,它們便會越積越多,將毛孔逼開,導致毛孔擴張變粗;若毛孔出口氧化了,便會產生黑頭;若毛孔塞了,更有機會惡化變為暗瘡,所以保持毛孔暢通是皮膚護理中極為重要的一環。若洗面洗得太清潔,有可能弄巧反拙,最終導致毛孔閉塞,長出暗瘡,甚至暗瘡惡化。

所以,如落妝油 / 洗面奶上含有過量界面,或太過勤於清潔面部,都有機會會導致毛孔閉塞的情況出現。

要洗面護膚,其實可以好簡單

其實洗面可以很簡單,我們甚至會建議應診者以一般廉價的潤膚膏或 BB 油洗面,因為即使是價廉的產品,其實亦已經蘊藏著我們需要的東西。洗面的方式亦十分簡單,只需使用潤膚膏或 BB 油按摩面部,按摩後用紙巾或毛巾將油污抹掉便可以。

用潤膚膏或 BB 油洗面的好處

潤膚膏或 BB 油洗面有甚麼好處?首先,潤膚膏或 BB 油屬油性,它們能溶解毛孔內的油性分泌物,當按摩面部時,更容易將毛孔內污垢、黑頭推出;如果用含界面的清潔劑及水來洗滌面部,洗走油脂後,毛孔內只遺下死皮,最終導致毛孔閉塞。另一個使用潤膚膏或 BB 油洗面的好處,是皮膚的正常油份得以保存,毛孔亦能保持暢通。

T 字位油份分泌旺盛問題

如果你發覺自己面部或 T 字位油份過多,亦可以使用上述方法試圖改善。油脂分泌旺盛的原因可能是某些 / 部份毛孔已經閉塞了,而沒有閉塞的毛孔便會補嘗性地分泌更多油份出來。當你嘗試以潤膚膏或 BB 油洗面, 一兩 星期後可能會發覺多油的問題亦會得以改善。

九成以上的應診者都接受的洗面方法

我將以上的洗面方法向所有的女應診者介紹,大部份的應診者都接納,皮膚質素亦因此而得到改善。小部份應診者最初會對此法甚為抗拒,原因是她們仍覺得非採用傳統的洗臉方式不能徹底清潔面部,以新方法洗面後,面部依舊“油淋淋”。我會嘗試說服她們,又或者介紹她們使用一種洗面膏,告訴她們嘗試此法一至兩星期,看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太理想便採用傳統的洗面方式好了。結果是絕大部份肯嘗試的應診者,之後都會繼續採用新法洗面,而使用洗面膏的應診者,都覺得使用該洗面膏洗面後沒有“油淋淋”,感覺清爽。她們都會覺得,採用新方法洗面後毛孔會收細,毛孔內污垢更容易清理,皮膚質素亦明顯得到改善。

新洗面方法對改善毛孔暢通,絕對比傳統洗面方式優勝,對於有皮膚病、皮膚敏感,或容易甩皮的患者來說,使用新洗面方法亦會較傳統方法為佳,原因是界面會導致皮膚乾燥、甩皮,甚至過敏,更容易令皮膚敏感惡化。當然,如果你有皮膚問題,最好的辦法還是請教醫生,找出問題的根源所在,對症下藥才是正道。

資料來源:王啟元醫生

網址: www.hk-cosmeticsurgery.com

 

 

 

Untitled Document

 
       
Wedding.expo.com.hk 囍慶會
主辦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