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_banner
1 2 3 4 5 6

結婚是兩家人的結合,大家在不同環境成長,一定有很多「不同」的時侯,想要做到「和而不同」,氹得外父外母/老爺奶奶開開心心,甚至透過婚禮去修補家人關係,各位準新人有沒有相關經驗同大家分享吓呢?

經過幾個月的過去,小編收到好多好有心思的回應,係愛呀!當中小編揀了12個小故事,大家一齊睇吓丫!

familyfb5

Young Guk & Chi Ching 韓式新抱仔的體會

由於另一半是韓國人,由過大禮到結婚當日儀式也有不同的傳統。在韓國禮金需由女家支付,而香港是相反的,在和未來老爺奶奶商議的過程中,雖然他們說可以取消這一項,但想想如果香港女家沒有收到禮金心情應該會不好,所以為了雙方家長都開心,兩方都會給禮金。另外,韓國的結婚儀式只需45分鐘到1小時,然後就取自助餐券去一個大hall用餐,可能同一時間有3-4對新人結婚,所以自助餐食堂可以坐著不同新人的親友。香港則由早出門到晚上擺酒,需時一整天。由於我們只會在香港辦婚禮,所以取一個平衡,早上會出門,中午證婚連自助餐,下午3-4點就會完結,既可以有中國傳統中的出門,也有韓國人快而簡的自助餐,可以達至和而不同。

1 2 3 4 5 6

TEXT / CATHERINE HO
PHOTO / KENNETH LAM/ CATHERINE HO

scrollTopIcon

Mobile Web    facebook    instagram

Audace Logo
©2024 •AUDACE INTERNATIONAL FAIRS LTD.